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

Some extensions for AIRKinect(2)KinctSprite

在開始開發我們的extensions之前,還有一份文件應該先下載來研究: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s。這是在設計Kinect應用程式時可以參考的一些基本守則。接著就讓我們開始吧。

首先,既然是AIRKinect的extensions,我們的package路徑是:
com.as3nui.nativeExtensions.air.kinect.extensions
也就是在AIRKinect原始檔裡面相對應的路徑加上extensions資料夾。然後我們要建立一個Kinect應用程式最基本的容器:KinectSprite。它繼承自Sprite,所以理所當然我們就放在com.as3nui.nativeExtensions.air.kinect.extensions.display這個package底下。

KinectSprite主要是參考官方範例的DemoBase改寫來的。沒有甚麼特別的功能,最主要就是在加到dispay list與移除時會分別呼叫startConnectImplementation()與stopConnectImplementation()兩個方法。子類別只要覆寫這兩個方法,分別在這兩個方法裡初始化與停止Kinect裝置。另外也可以手動呼叫startConnect()與stopConnect(),也會去呼叫startConnectImplementation()與stopConnectImplementation()。

另外若這個容器裡面的內容需要根據視窗大小來改變,可以覆寫layouy()這個方法,在裡面做排版的設定。同時在主程式可以對stage監聽Event.RESIZE事件,事件發生的時候呼叫KinectSprite.setSize(),將stage的寬高傳進去。

原始檔與範例會在之後的文章附上。

上一篇:Some extensions for AIRKinect(1)AIRKinect簡介
下一篇:Some extensions for AIRKinect(3)KinectCursor與KinectButt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