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

自己新增facebook-actionscript-api類別來使用dashboard的相關功能

有用Flash開發Facebook app.的人應該對facebook-actionscript-api這個library又愛又恨。使用它加上一些javascript就可以開發Flash版的Facebook app.,可是它的說明文件內容相當缺乏,而且很久沒更新了。其實這個library一直有在更新,目前出到v3.4版,一些新的功能都有陸續放進去。上次隨意點開它的as檔案來瀏覽,發現了com.facebook.commands.stream這個package,裡面的PublishPost類別,就是對應PHP api的stream.publish方法。於是想說,應該可以依樣畫葫蘆來新增command。這樣在facebook-actionscript-api還沒更新前就可以自己新增一些PHP api有的新功能,例如前一陣子才新增的dashboard。實際測試之後發現可行,正好notification通知的功能,app.也不能再使用了,就趕緊來試用一下dashboard怎麼玩。這篇就同時介紹如何自己幫facebook-actionscript-api增加新的功能,以及dashboard這個功能大概是怎麼運作的。